Mandy

瓶中邂逅(本泽鱼主)(AU)7~end

迷你害我:

#7


卡里姆做出第二十七个勉强有资格称之为普通花瓶的那天,他看到了新闻。


-


他一定比梅苏特知道得晚——也许晚了太多。他是在第二天才在电视上看到前一天报纸上堪比头条位置的大新闻。他很奇怪自己怎么那么迟钝,如此重要的事情,他却在那么久之后才知道。


回想起来,连萨米,今早都问在他有没有见过梅苏特,梅苏特怎么样。他却完全没意识到这其中的异常,包括从昨天起,自己就没有收到一点关于梅苏特的消息。


-


“忽然想起今天有点事,我得先走了。”


卡里姆连手上的泥巴都没处理干净。


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是要去哪里,是要去干嘛,只是急急往陶艺教室外而去。


不过,还没走出门口,萨米叫住他。


“卡里姆,听说你很会煎蛋。”


没头没脑的话题让卡里姆愣了下。


陶艺教室的老板接着说,“梅苏特说,你做的煎蛋比克里斯的好吃多了。”


-


……一时之间,卡里姆有些不知怎么处理这样的情报。


-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这样的人物,他一定连煎蛋都不会。


但他却曾经为梅苏特煎蛋。


——所以,卡里姆?本泽马煎蛋煎得再好有什么用呢?那充其量也不过就是让梅苏特在尝着他的煎蛋时,都会想到克里斯的煎蛋有多难吃而已……


-


“我觉得,梅苏特一定是更喜欢吃你的煎蛋。”萨米拍了下卡里姆的肩膀说。


花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被鼓励的人,怔仲着走出陶艺教室。


-


-


最终,卡里姆来到了梅苏特的住处。


阻止他走到门口的理由有很多。例如说,这种关头对方会在家里吗?再或者,他走过去准备说什么?最糟糕的是,如果罗纳尔多也在这扇门后?


-


卡里姆正迟疑不决之际,注意到梅苏特赫然身处停在车道上的汽车中。


右手扶着方向盘的梅苏特,左手却拿着手机,并一直盯着屏幕思索什么般。


-


不管怎么说,梅苏特正一个人。


即便对方是想给罗纳尔多打电话……


-


-


卡里姆终于迈步走了过去。


-


“要出门?”


他思绪混乱着寻找开场白。


抬头往车窗外望过来的梅苏特有些意外,但也仅此而已。


“我正想着要不要告诉你一下。这一次的宇航员有问题来不及如期航行,所以,我成为替代者,得立即去宇航局报到,然后就要准备飞了。”


-


说的人说得极其顺便。


听的人却听得猝不及防。


-


“你准备飞?然后?”卡里姆茫然地追问。


“按计划,我会在空间站待一年半。”


“再然后?”一年半的时间长得卡里姆来不及消化,他本能问下去。


-


这个问题让梅苏特在沉默后直视向他的眼睛。


“然后,我会回来。”


“……可是,为什么?”卡里姆依旧抓不住重点,“为什么是现在,就因为罗纳尔多离婚了?”他脱口而出。


-


最不适合的问题让梅苏特的表情终于有一丝变化。


“你还记得你的科学吗?你家的科学里,我能控制火箭发射计划?”


“我不是这个意思……”


但其实,卡里姆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意思。


-


-


“我得走了,卡里姆。”梅苏特在两人都好一会儿没吭声后发动起汽车。


-


卡里姆考虑着走开,在留下一句“保重”后。可他不甘心。


-


即便,刚才的那通电话,对方极可能是想打给罗纳尔多,但或许,还剩下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性是打给他?


这辈子,就让他盲目乐观这么一次吧!


-


“梅苏特,你能看到这里对吧?”


卡里姆蓦地想到。


难得,反过来是他的问题,让梅苏特一时反应不过来。


“看到这里?”对方不解地确认。


卡里姆点头,“我指从空间站。从空间站,你可以看到自己的屋子,对吧?”


“可以看到。”


“所以,每天晚上八点,每晚,准时往这里看!”


梅苏特有些迷惑,“再科学,我也是看不到你的。”


“不是让你看我,是让你看故事。”卡里姆认真予以说明,“睡前故事。在空间站很无聊吧?每晚我会提供睡前故事。”


-


梅苏特思索着打量向卡里姆。后者径直打开车门,“坐到副驾驶座上,我送你去基地。”


梅苏特没有动,“我不需要你送。”


“必须的,我欠你一个孩子和一个瓶子呢。”


第一次,卡里姆当欠债人当得那么理直气壮、得心应手。


梅苏特疑惑的目光继续在他身上徘徊,好一会儿后,总算往副驾驶座挪。


-


卡里姆坐上汽车。


-


接下来,他应该会有一年半的时间见不到对方。


充当司机的人那么想着,接着,他又想到更重要的事。




“接下来你应该会有一年半的时间吃不到冰激凌吧?要不要顺路去吃冰激凌?”


梅苏特毫不迟疑点头,“我要香草味的、巧克力味的、泡泡堂味的、草莓味的。”


“没问题!我有个朋友,他最擅长做混合口味的冰激凌了。”


梅苏特顿了下,疑惑地转过头,“你哪来的这朋友?”


卡里姆若无其事清了清嗓子,“……前两天特地去交的。”


-


-


#8


***


“……因为她说想看烟花,于是,我连夜买了放给她看。”


“这样你都没追上?”


“……是啊。”


“难道因为放得不够多?”


“大概?”


***




虽然,最终关于烟花的量没有定论,但这回卡里姆输不起,他必须以防万一。


既然梅苏特嫌弃烟花量少,那么这一次,他一定要用足够多的烟花。


-


卡里姆又“特地交了个朋友”,一家制作烟花的工厂。


二十六个字母的摩斯密码,用停顿长短区分构成二十六种烟花,然后,卡里姆开始讲故事。


-


年轻时,他的梦想是写出能够打动所有人心灵的故事。所以,他一直没有成功,他在动笔前就意识到自己做不到。但现在,终于明白,一个故事打动一个人就足够了。


-


-


/


卡里姆从来就是那样一个人,他一直缺乏自信。


如果这个故事从卡里姆被妈妈反锁在厕所里,而真正打碎花瓶的哥哥在外面笑开始,大概能讲个没完没了,让人真切理解为什么卡里姆会是现在这个样子。遇见喜欢的人不敢勇敢起来,总是觉得对方一定喜欢除了自己以外的别人,第一时间就选择放弃。


但这个故事是关于梅苏特的,所以,开始的地方应该是这里——


-


不管因为怎样的原因,总之,梅苏特讨厌软弱的放弃。


——所以,这一次卡里姆决定勇敢起来,他决定坚持到底……


/


-


-


卡里姆在每天晚上燃放烟花。


-


对于他来说,夜空中,他只能是知道,而不是看到,存在着的空间站。


他常常抬头仰望,猜想在那里的生活。


用想念来丰富自己的故事。


发生过的,没有发生过的,过去的,未来的……


一个被锁在厕所里的小男孩,所能想象的,自己触摸不到的外面的美丽世界。


-


-


然后——


卡里姆是在报上看到这个消息的。空间站的宇航员们应该也有其他途径知道。


-


距离梅苏特回家还有527天的时候,罗纳尔多成为第十个太空旅行的旅客。


-


-


“然后,我会回来。”


梅苏特曾经那么对他说。


但实际,“然后”发生的事不一样。


-


为了太空旅行,罗纳尔多必须在之前进行长达六个月的准备训练。


也许有很多人的梦想是太空翱翔,但罗纳尔多不是那样的人。他选择太空旅行,不是为了太空的梦想。


-


这个晚上,卡里姆坐在订制烟花的旁边。


他抬头拼命看着。


-


……但他看不到。


-


-


还有527天。


漫长得,卡里姆怀疑自己是否还能再看到梅苏特。


-


-


今年的冬天为什么到三月都不肯离去?冷得卡里姆不停想念那个曾经温暖的拥抱。


他低头看着手表的秒针走过数字12。


又一个八点。


-


他害怕他的故事没有听众。他害怕这个故事变成一个笑话。他害怕六个月后罗纳尔多会见到他见不到的梅苏特。


但无论如何,他必须点燃烟花。因为——


-


-


/


卡里姆说过,他决定坚持到底。


梅苏特讨厌随便放弃的人,所以,卡里姆绝对不会放弃。


-


他曾以为自己是被关在厕所里,和整个世界隔绝开来的小男孩。


直到他和梅苏特在瓶中相遇。


在这个里面就是外面的瓶子里。


-


卡里姆用积攒了半辈子的好运遇到梅苏特。


他遇到了梅苏特,在这一刻,终于遇到整个世界……


/


-


-


距离梅苏特回家还有472天的时候,罗纳尔多仅剩128天便会登陆空间站。


-


空间站的宇航员们在这天发来礼物。


十年里最强耀斑的太阳照片。


-


-


天文爱好者纷纷登陆宇航局的官网欣赏照片,非天文爱好者的卡里姆首当其冲。


这是梅苏特曾经看到过的画面,所以,卡里姆也想要看到。


-


他面对电脑,点开图    片,想象当时梅苏特看到这个画面时的感受。


接着,注意到图片的“花边”。


-


-


-


那么多年过去,小梅苏特依旧没有长进。


他依旧偷偷用摩斯密码来骂人。


-


-


/


卡里姆是大傻瓜。


现在不是讨厌是害怕。


大傻瓜欠我一个孩子还不起。


笨蛋,和我一起领养一个不就可以了?


/


-


-


……还有472天。


-


漫长得,卡里姆已经迫不及待希望赶紧见到梅苏特。


Fin.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