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y

老掉牙的黑客梗总是要来一发(本泽鱼)(AU)(一发完结)

迷你害我:

#1
卡里姆很少玩游戏的,这不是他水平不行的借口,他只是想表明自己有多倒霉。
可以说,最近一个月里,他第一次玩那个射击类游戏。结果就那么巧。他看着自己的敌人一个个倒下,在他什么也没干的情况下——准确说,是在他干什么都没有任何相应反应的情况下。
很快,屏幕上跳出文字——
-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给你示范一下,游戏应该怎么玩。/
-
卡里姆想回答说,自己就是喜欢最后输掉的那种玩法。
最终,还是明智关掉了电脑。
-
他把电话拨打到了所购买防火墙的客服中心。
之后,对方公司派了客服小哥来为卡里姆杀毒,并安装了更贵更强力的防火墙产品。
-
送走客服小哥,关上门的那一刻,卡里姆觉得自己应该能放下心来了。一回头,他看到屏幕上显示的——
-
/看看,没一点用吧?/
-
卡里姆想着冲出门把客服小哥拉回来的可行性——但他总不能把人客服小哥留到他结束会一直使用电脑的人生那一刻为止吧。
最终认命。
-
-
#2
/你怎么那么厉害?/
卡里姆听说那是很强的防火墙,据说不停攻击也不是一天两天能破解的。
对于他的疑问,黑客轻描淡写。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卡里姆不懂这个哪个星球上的语言。
/这是什么?/
/中国谚语。/
/什么意思?/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中国人。/
/——那你没事发那么一句话是怎么回事?!/
/我没事就收集名人名言。/
/……为什么?/
/发推的时候可以用,显得很深奥,还可以顺便发照片。/
-
-
#3
卡里姆开电脑的频率变高了,他自己都有些奇怪。不过让他更奇怪的是,黑客怎么不见了?
正那么想着,屏幕忽然就跳出对话框来。
卡里姆几乎从椅子上蹦起来。
-
/推荐你一款适合你的游戏。/
黑客那么道出开场白。
卡里姆忍了好半天。
/前两天你去哪里了?/
/出差。/
-
这么富有生活气息的词汇,出现在他电脑屏幕的诡异窗口之上。卡里姆看了好半天。
/你出差了?你有工作的?/
/我不上班也会饿死的。/
/……我还真没想到。/
-
-
#4
卡里姆开始认真玩起那款游戏来。
毕竟,这是二进制世界的高手给他推荐的游戏。
他耐心点着空格键,确保小球一直不掉下来。
-
三小时过去。
-
/这游戏怎么感觉很无聊啊?为什么推荐我这个?/
/我觉得这最适合你的水平。/
-
/!!!/
-
-
#5
卡里姆偷偷在公司玩着小球游戏,因为他不想让黑客知道自己对这个无聊至极的游戏上瘾了。
他没想到这件事有意外的好处。
-
/你连小球游戏都没有办法持续十分钟不送命。/
黑客又一次吐槽卡里姆的技术。
正中下怀的卡里姆意气奋发打开游戏。
-
他坚持了十五分钟。
-
名侦探黑客伸出指向凶手的手指。
/进步那么大,还说这个游戏无聊,你一定偷偷用别的电脑拼命玩这个游戏。/
-
卡里姆想了好半天。
他想了好半天。
/你是故意的?!/
终于想明白。
-
接着,他收到一个大大的笑脸表情。
-
…………
……嗯,没想到,这件事有意外的好处……
-
-
#6
卡里姆开始在推特漫无目的地逛——当然,依旧用公司的电脑。
他不想让黑客发现,自己在拼命找那些没事就发名人名言的推特,然后还盯着看好半天,琢磨这个人是不是他的黑客。
-
然而,这个讨厌的世界,居然有那么多人喜欢发名言格言和照片。
卡里姆不得不想点办法。
-
/你不是中国人的话,是哪国人?/
他开始偷偷摸摸打听。
……但难道,他的贼心其实很明目张胆?
/你想找到我的推特?/
黑客第一时间就察觉。
-
卡里姆傻眼了。
他瞪着自己的电脑屏幕。
-
/给你一点提示。我一般穿阿迪达斯的球鞋。/
-
……你这是提示还是广告啊?!
卡里姆说不出话来。
-
黑客又飞来一笔。
/我正准备做炒饭吃,你饿吗?/
-
/我饿死了。/
/我来想办法。/
/你能有什么办法?到时候传张炒饭图片给我?/
/夏虫不可以语冰。/
/这是什么?/
/说了我不是中国人,我怎么会知道?/
-
-
#7
卡里姆来到指定的车站寄物箱前。钥匙果然一如所说的,被藏在柜顶。
他使用钥匙打开寄物箱。
-
里面是还冒着热气的炒饭。
-
在过去二十六年里,没有任何一次,卡里姆能像眼下那么热爱面前的食物。
然后,他注意到一旁的卡片。
-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给你示范一下,找人应该怎么找。/
-
好一会儿后。
-
意识到自己此刻一定被对方暗中观察着的卡里姆震惊了。
他居然忘记打扮自己了!
-
苍天在上!
——他怎么能不用自己最帅的一面来车站取一份土耳其炒饭呢?!
-
-
#8
/平时我不是这个样子的。/
卡里姆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自己的不修边幅。
这是他回到家打开电脑干的第一件事。
-
黑客回答得很快。
/难道平时你不胖的?/
-
卡里姆要哭了。
黑客不满意他的长相?
-
/炒饭好吃吗?/
黑客问。
/好吃。/
卡里姆赶紧点头。
-
/明天我要加班。/
卡里姆还在为自己的长相沮丧,黑客已经不知道说到哪里去了。
想到对方还常出差的卡里姆又义愤填膺起来,“这么辛苦的工作,不干也罢。”
/说了我也会饿死的。/
/没关系,你不工作,我可以天天往车站寄物箱里放食物。所有法国菜我都很精通,我还会煎蛋。/
-
……咦,他在说什么啊!为什么会莫名冒出煎蛋来?!
卡里姆愣愣看着自己已经输入到屏幕上的文字。
-
/我是想说,因为加班,明晚我会坐地铁的末班车。/
-
黑客说出让卡里姆之后一个晚上都兴奋得没能睡着的话来。
-
-
#9
卡里姆觉得自己一头撞死算了。
他大概在晚餐前就收拾完毕,然后随便吃了点东西,觉得衣服好像因此皱了,又重头再收拾一遍。
他一直看着时间,并且提前超久到起点站等着坐末班车。
-
——可为什么,最后他没有坐上末班车?!
-
他一个晚上没有睡着,怎么偏偏在末班车发车前睡着了?!!
-
-
撞墙之前,卡里姆先冲回家里。
他打开电脑解释。
-
/对不起!我在起点站睡过头了。/
/你已经错过机会。/
-
卡里姆觉得,自己终于可以去撞墙了。
/我真的很抱歉!从今天开始,我每天都去坐末班车,从起点站到终点站。你爱哪天加班哪天加班。加班那天回家,你顺便坐在我旁边就行!/
-
他没有得到回答。
房门在这时被敲响。
-
三更半夜的,谁在那么不适合的时间找他?
卡里姆没有从座位上离开,他只是继续盯着自己的屏幕。
-
/在吗?/
/在吗?/
/回答我一下吧?/
-
/笨蛋,去开门!/
-
-
#10
卡里姆混沌着打开门,看向站在门口的客服小哥。
“都告诉你我喜欢穿阿迪达斯球鞋了。”
客服小哥那么对他说。
-
说起来,卡里姆的确记得客服小哥那天穿着一双阿迪达斯的球鞋,他记得所有的细节,包括对方大到不科学的眼睛,板着脸却在微微透漏出一丝笑意时不可思议的甜味。
——但他怎么可能把这两者联系起来?
-
这不可思议。
-
卡里姆怀疑着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他恍惚而迷惑。
“你说我错过机会了?”
-
“错过从末班车溜走的机会。”
兼职黑客的客服小哥说着径直往房间里面走,“末班车已经没了,我回不去,只能住这里——明早我要吃煎蛋。”
Fin.

评论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