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y

瓶中邂逅(本泽鱼主)(AU)3

迷你害我:

容量限制真讨厌>< 只差十几个字居然不能一起发…






#3


没工作的人没有罪,没有面子,但有折扣。


-


“萨米,卡里姆没有工作,你能给他打个折扣吗?”


这是带卡里姆来这家陶艺教室的梅苏特,见到老板的第一句话。


被普及着自己没有工作事实的卡里姆除了强颜欢笑,没有其他办法。


-


被叫做“萨米”的老板颇为同情地望向卡里姆。后者分不清这是在同情他没有工作,还是同情他认识梅苏特。


“梅斯,你自己都不喜欢陶艺,何必拖别人来呢?”


他无奈的微笑让天平倾向于后一种情况。


梅苏特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另起一行,“萨米,卡里姆欠我一个孩子。”


-


卡里姆觉得,自己就好像看到一个在幼儿园里开心玩了一天,在家长来接的时候,兴奋分享快乐事的孩子。


而这快乐,明显建筑在他的痛苦之上。


-


负债累累的人努力振作着。被当成家长的人,不愧有家长模样,一点不奇怪自己家孩子怎么成为追讨“一个小孩”的债主,相反,他充分理解地望向卡里姆。


“梅斯一直很喜欢小孩子。”


……这是,当家长的人都溺爱地只会帮自己孩子追债的节奏吗?


卡里姆目瞪口呆地准备听萨米继续说“所以你一定要还给你梅斯”之类的发言,接着,就听萨米说下去,“他的内心其实很柔软很善良。”


……现在,又快赶上相亲了。


-


“卡里姆,你去旁边玩吧,我和萨米大概还有话要说。”


梅苏特迅速从幼儿园小朋友切换到“大人讲话,小孩子一边去”的模式。


卡里姆对此很不满意,这两个人,有什么是不能当着他面说的事?他考虑厚着脸皮继续赖在这里,但很快意识到,萨米明显有话要说,而卡里姆则碍着他了。


-


“我去旁边看看。”卡里姆只能自觉走开,毕竟,他不是幼儿园的小朋友。


萨米招了招手,“托马斯,你来带一下卡里姆吧。”说着转向卡里姆,“你可以先参观下,再做决定。”


这实在没必要,“我想做一个瓶子。”卡里姆解释自己的来意。


萨米理解地点头,“标准课程,”他特地轻松地笑了下,“虽然不是初级的,但挺简单的。”


-


-


……可这哪里简单了?!


-


“啊,卡里姆你又太用力了。”托马斯提醒,“当然,你也不用气馁,一般人第一次都这样的。说起来我第一次做这玩意儿的时候,真的觉得这不是人类能做的事……”


当卡里姆手上的泥巴变回正宗泥巴团的时候,指导员关于自己第一次的回顾依旧没完没来地持续着。卡里姆心说,角落那两个人好好说话,忽然拥抱在一起是怎么回事。然后,梅苏特走了过来。


-


“你真的也就只能当个厨师了。”


债主如此点评卡里姆手中的半成品。


托马斯好心帮忙缓颊,“卡里姆还算好的了,也有人第一次制作的时候,弄坏拉胚机的。”


“那个人就是你。”


“是吗?”托马斯摸着脑袋回想,“哈哈,好像是哦……”


-


……这指导员,难怪他学不会了。


-


“不然我来教卡里姆好了。”


梅苏特令人感动得和卡里姆想到一块儿去了。


托马斯对此有些遗憾,“我还想看看卡里姆能失败多少次呢。”


“我会帮你数的,回头告诉你。”


托马斯终于同意,他转向卡里姆,“加油,我觉得你一定能破记录的。”


卡里姆完全说不出“多谢鼓励”之类的话来。


-


-


在换了指导员之后,成效立即便显著起来。


梅苏特那种“总觉得你肯定不行”的教学态度特别能激励人。


卡里姆冲着“我不仅能做厨师”的宏伟目标前进。


当梅苏特开始在一边玩起手机的时候,一个像模像样的瓶子出现在卡里姆的手下。


-


“这个瓶子,能还给你吧?”未来有了两条出路的人意气奋发。


可惜,梅苏特只漫不经心地抬头打量了一眼,“和我的瓶子比,差得很远。”


卡里姆正觉得自己是陶艺界潜在的天才,他难以相信这一说辞,“你的陶艺水平很厉害吗?”


梅苏特立即选择用行动进行回答。


-


没过多久,一个标准的花瓶陶胚出现在卡里姆的面前。


“这个给你观摩用。”


说着,高手淡定地继续玩手机去了。


-


卡里姆和线条优美的泥巴瓶面面相觑。


“你说,这个人是不是太自大了?”故意说给一边他的指导员听。


指导员耐心从手机屏幕移开目光看向他,语重而心长,“卡里姆,这是瓶子,不是咖啡杯,没有耳朵的。”


-


卡里姆发誓,自己长那么大,从来就没遇到过这种坏人。


忍不住偷偷瞪过去,结果发现,对方只是瞪大了眼睛,看着手机屏幕发呆。被下意识咬着的嘴唇,血色退去,苍白得一如放空的眼神,看起来是如此孤单。


-


-


“梅苏特——”卡里姆不自觉开口。


被叫的人本能转过头。


“你脸上有些脏。”卡里姆装模作样地说着,故意伸手去擦。


于是,本来还干净的脸孔在卡里姆满是泥巴的手指下,不再干净。


-


当梅苏特呆滞地没法作出回应之际,卡里姆终于忍不住笑容,“做瓶子我不如你,恶作剧你不如我。”


梅苏特睁大眼睛惊异地思索好半天。


“我要告诉萨米,你这个人怎么那么幼稚。”


喂,你这种找老师告状的行为才叫幼稚吧?!


-


卡里姆正思索着被告状的自己,等老师找来的时候能怎么办,起身经过他身边往萨米方向走过去的人出其不意地捏了团泥巴就往他脸上糊去。


-


几秒后,猝不及防一脸泥巴的卡里姆幡然醒悟——


这种仇梅苏特哪需要找老师告状?自己当场报掉不就好了?


-


那么想着,自作自受的人跟在指导员身后一起去洗手间洗脸。


-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