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y

就这样,我们生活在了一起

(๑´•v•`)و:

这周对于lo主来说实在太坎坷了,写点胡花来治愈自己


同居梗_(:з」∠)_




>>>


六月底马茨开始搬来和我们一起住。


在那之前,我们考虑了很多,大到吃穿用度,小到挤牙膏用卷的还是用压的,为了尽可能减小分歧,双方都做出了妥协和让步。


尽管列出了解决方案,但对于终于要完全涉入对方的生活、认识真正的彼此这件事,我始终抱有担忧态度。


“肯定忘了什么。”我提醒他。


“我们已经讨论过“逛完超市回家是等对方一起上楼还是自己先上去”的问题了。”他说。


好吧,既然连那么重要的事我们都讨论过了,我没理由不相信美好的生活可计日而待了。


接下来的日子,除了大扫除和整理他的私人空间外,我只能靠催眠才能让自己对未来不那么充满期待得像个二十岁小年轻。


而当马茨真正出现在我们家门口时,我终于想起来我们究竟遗漏了哪个问题。




---


那天马茨特意把发型整理得和平时不一样,朱利安跑去开门时整整花了半分钟才认出他是谁,而当他认出来之后,他开始露出憎恶的表情。


“你来干什么?”他一边说着,一边用力把马茨往门外推。


“别那样对客人,朱利安。”我向门口张望。


“贝尼,那个胡梅尔斯又来找你了!”他紧张得像是在告知我有不明生物入侵。


“……你先让他进门行吗?”我已经开始感到头疼了。


他迷惑地看向我,停下了手上的动作,马茨把半个头探进门,尴尬地朝我笑了笑:“嗨,贝尼。”


“不准你和贝尼打招呼。”朱利安抱起胳膊,挡在他和我之间。


“那你好啊,朱利安。”马茨朝他挥了挥手。


“看见你就不太好。”他警惕地盯着他,继而转头向我报告,“贝尼,他这次甚至带了个行李箱!”


我难堪地揉了揉太阳穴,为自己始终没记起的问题感到愧疚。


“贝尼,我在这里拦住他,”他张开双臂,挡在我面前,“你快去报警,趁他什么危险物品都还没拿出来。”


而那个问题就是朱利安。




---


“你不是告诉我你已经和他谈过了吗?”马茨一边把行李箱拖进卧室一边问我。


为了让朱利安接受这个事实,我们花了半个多小时劝慰他,仍无济于事(“你们根本没考虑过我的感受!”他说)。现在朱利安将自己反锁在房间里生闷气。


“我谈过了。”我靠在卧室的门框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但是,贝尼……”他努力组织语言,“他完全表现得和之前如出一辙啊。”


“这才不到两小时,我们之间的信任就已经开始瓦解了吗?”我难过地看向他。


“我没有怀疑你的意思。”他连忙摆了摆手。


“我是和他谈了啊……”我小声地嘟囔,“一直都这么想来着……”


“……”


“别这么看着我,你也有错。谁让朱利安讨厌的是你又不是我。”




---


马茨的到来确实给一成不变的生活带来了变化。我们的争端不多,之前达成的协议起了很大的作用。


他很好心,每天起早为我们准备早餐。以前这些都得由我来做。之后要么送我一同上班,要么匆匆临走前在门口和我亲吻告别。


下班后我替他把大衣挂上衣架,而他凑过来亲吻我的脸颊。


洗碗的时候他会帮我一把,把手插进满是肥皂泡的洗碗池,却偷偷地用手背蹭我的手心。


我们家务分工很明确,尽管清洗衣物归在我的义务范畴内,但他会把自己的衣服洗掉,在我检查朱利安作业的时候拖地或是收拾房间。


而当我回到房间里,他通常坐在办公桌前使用电脑,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放在键盘上,随时为浏览下一页做准备。


周末我们会从评分高的片子里挑一部,每当我抱怨毫无意义的情节太多时,他总耐心地按住我的手以防我按快进键。“也许会埋伏笔呢?”他这么说。


通常我是先睡下的那个,他对关灯的义务履行得很自觉。要是有闲心,还会互道一句晚安。


总而言之,一切都很好,除了朱利安一直坚持把他当作隐形人之外。




---


这天晚上,我靠在床头玩Wii U,他爬上床的时候床抖了三抖,我不得不抬起眼去看他,趁这时他把我的游戏手柄拿走了,这让我有些生气。


“有那么好玩吗?”他不满地看着我。


“有。”我想把它抢回来,可他护得严实,根本不给我机会。


“我比它更好玩,要不要试试?”他对我露出了微笑。


一些过往的回忆飞快地闪过我的脑海,我连忙朝他眨了眨眼睛:“不用了,已经试过了,我玩自己的就行……”


“真的吗,可能你使用方法不对,再试一次。”他凑近我,不由分说地吻上来。


好啊,马茨·胡梅尔斯,过去连能不能拥个抱都会提前询问我的意见,现在竟然敢无视我的拒绝公然索吻啦?我最近是不是太宠你了?


“我明天怎么见客户?”分开后我用无名指摸了摸破了皮的嘴角。


“就说是你男人弄的。”他倒笑得很开怀。


“我说是被野猫挠的。”我白了他一眼。


“野猫能这么弄你吗,啊?”他说着,又凑上前来。


就在我们即将忘乎所以地吻在一起之前,突然有人用力地敲响了门,我们都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把被子拉到盖过头顶。


“贝尼——?贝尼!贝尼你在里面吗?”


是朱利安。


“呃……是的,怎么了吗?已经不早了,你该去睡觉了。”我从被子里把头探出来,确保他没有破门而入。


“我知道,但我睡不着,我总看到另一个平行世界的自己试图过来把我弄死。”他说。


“我早告诉过你别看那些乱七八糟的烧脑科幻片。”我叹了口气。


“但是——贝尼!拜托了,就这一晚!”我想象到他在门外双手合十的样子。


“他是什么意思?一晚什么?”马茨小声地问。


“他的意思是这一晚让我陪他睡。”


“什么?不!你不是一直都自己睡的吗?”他忽然提高了音量。


“他也在里面?”朱利安气愤地问。


“不然我在哪?客厅吗?”


“贝尼!”他继续无视马茨,“求你了。”


“我和贝尼有很重要的事要做,我们大人总是很忙的。”


我严厉地瞪他一眼,把被子掀开,从床上坐起来,正准备起身的时候他一把拉住我的手:“噢拜托,别走。”


我无奈地叹口气,松开他的手,他只能失落地看着我离开。


“我不走。”开门之前我告诉他,“我和朱利安就睡这张床。”


“那我睡哪?他房间?”他疑惑地眨眨眼睛。


“你想得倒是美,”打开门,抱着枕头和小毯子的朱利安走进来,朝他吐了吐舌头,“打地铺吧你。”




---


朱利安又一次把马茨送来的蛋挞推到一边,用反感的视线盯着他,让我们原本自然而然的早安吻变得不尴不尬。


我试着推开马茨,专注于眼前的早餐。


他仍凑近我耳边:“今天下午朱利安是不是要参加学校活动?”


我点点头,看见他递给我一个充满爱意的眼神。“我订了两张电影票。”他继续说,“是你一直想看的那部。”


我还给他一个赞许的眼神,这让他得意了不少。


而在朱利安提起书包准备离开家门的时候,他一边穿外套一边说:“这次活动是亲子向,我要贝尼陪我去。”


“好端端的跳绳比赛哪可能是亲子向的。”马茨不信地皱起眉头。


“贝尼不陪我去我就不去。”朱利安恳求地望向我,“贝尼以前每个活动都会陪我的。”


“不,他没有。”马茨回过头来,小声地问我,“你没有,是吗?”


我难堪地低头收拾桌子,同样小声地叹了口气:“我有。”


朱利安在门口比划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我发誓今晚一定得和他谈谈了。




---


“我能坐这吗?”我坐到他身边。


“哦。”朱利安闷闷不乐地摆弄着乐高积木。


“你干嘛偏偏对马茨表现得那么刻薄?”


“你是在帮他说话吗?”


“我没有。”


“你有,你在帮一个和我们住了一个月的陌生人,反过来指责我。”


“马茨不是陌生人,”我皱着眉头,“而且不是一个月,是一个月零三天。”而这一个月零三天的每个晚上我竟然和他除了闷头睡觉外什么也没做。


“随你了。”他继续摆弄着积木,试图建造一座城市。


我有些尴尬,没想他会这么看待马茨。


“他帮了我们很多。”我试着劝慰他。


“我就是不喜欢他,他的一切都不喜欢。”他无所谓地耸耸肩。


“其实,你正在玩的这个积木就是他送的。”


“是吗?”


“是的。”


他突然满脸嫌恶地松开手。


“你不是最喜欢它们了吗?”


“再也不了,那只是年轻时犯下的错误。”


我有些恼火,他竟敢学我说话。


“你干嘛不早点告诉我?”他开始抱怨。


“我想,但是没机会。你每次玩的时候都不集中注意力听我说话。”


我们沉默了一会。


“你能再帮我买一套吗?求你了。”他眨巴着眼睛。




---


和朱利安交涉失败后,我心事重重地靠在阳台上吹着风。马茨还没有回家。正当我盘算着接下来该做些什么转移注意力时,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是曼努打来的。


“嗨?”


“……嗨。”我有些紧张,“有事吗?”


“没什么大事。”


“那我挂了。”


“听说你最近和胡梅尔斯住一块了?”


“噢该死,这你也知道了?”我愤怒地拍了拍栏杆,“我和谁住是我的自由,好吗?”


“我没有要干涉你自由的意思。”


“你是怎么知道的?”


“朱利安给我打过电话,我是他干爹呢。”他听起来竟然有些洋洋得意,“他说他的正常生活正在遭受破坏。”


“他……拜托,朱利安只是个孩子。”


“还有你的同事,他们告诉我你最近叹气次数增加了。”


“那是因为我最近在带一个实习生……真的,我们一切都很好。”


“能听你亲口承认这点我很欣慰。”


“而事实就是这样。”


他沉默了几秒。


“好吧,你是对的。”我妥协了,“我们是出了点问题。”


“我就知道。”他很快地说,这让我有些挫败。


“但问题不是出在我和他之间,是他和朱利安。”


“你和朱利安谈过吗?”


“刚刚试过了,他态度很坚决。”


“干嘛不试着和他一起?”


……这倒是个好主意。




---


朱利安抱着手臂,盘腿坐在地板上,看着我的眼神就像在质问是谁偷走了他的胡萝卜。


“所以……呃,我和马茨决定……和你谈谈。”我尽量让自己看起来镇定些,尽管我很紧张。


马茨连忙跟着点了点头。


朱利安没有表态。


“首先……我得道歉,很抱歉事先没有告诉你。”尽管这么说了,但时光倒流后我坚信我仍然不会开口。


“你总这样,把什么都拖到无法挽回的地步才告诉我。”


我知道他是指我开始和马茨交往的事。直到亲眼被他撞见我们偷偷在停车场里接吻之前,我的确不打算告诉他。


“朱利安,我们是家人,”我换了个角度,“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们永远都是。”


“就算多添一个人。”马茨补充说。


他防备地抱起手臂。


“总有一天我们会生活在一起的,”马茨继续解释,“在那之间我们想先试一试。”


“所以你们决定把我撇开吗?”朱利安别过头去。


“我们从没那么想过。”我很惊讶他会这样认为。


“可你们有时候让我觉得很多余,”他耷拉着脑袋,“你从不在我面前笑得像在他面前那么开心。”


“但他在我面前谈起你的时候同样笑得很开心。”马茨说,“我从没见过有谁这样让他引以为傲呢。”


我有些不好意思,我从没注意过这些事。朱利安半信半疑地抬起头。


“……听着,朱利安,一个家的意义不是家具,而是生活在那里的人内心所充盈的感受。”我坚定地看着他的眼睛,“我们很爱对方,所以想把同样的感受带给你,你明白吗?”


他愣住了,很久没有说话,最终难为情地低下头,把手搭在我的手上:“…你能发誓将我永远放在你心底最柔软的位置上吗?”


马茨对我眨了眨眼睛。


“我没问你的意见,我问贝尼呢。”朱利安瞪了他一眼。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马茨冤枉地叫了起来。


“你的眼神看起来就像在说‘这不符合我的利益’。”


“你什么都懂,是吧?”


“贝尼!”他朝他做了个鬼脸,扑进我的怀里,“你能发誓吗?”


我终于松了口气,笑着揉了揉他蓬松的黑发:“当然。”




---


我抱着笔记本,坐在床上,浏览关于如何建设良好家庭环境的新闻。马茨躺在我旁边。我们只开着一盏台灯,我时不时和他说说话,他含糊地回应。


“几个月前,我看了几十个关于同居是否是正确选择的回答,分手的人把它形容得很糟而结婚的人把它形容得很美好。”


“你怎么想的?”


“我不知道,我只是浏览,不做评价。”


“但你最后还是同意了。”他像是在笑,“因为对象是我,你不可能拒绝的。”


“我只是不相信他们中任何一个。假如不好也是几个月的事,就当给人生添个故事。”


“所以你选了我?”


“不然怎样?又没有其他选择。”


他轻轻地笑了。


“在这之前,我总担心家庭生活会把爱一点点磨蚀,直到剩下一点边沿。现在看来那只是可能出现的情况的一种而已。


“我已经想方设法应对这些琐事很多年了,也许这是咱们相安无事的理由之一。


“现在连朱利安也变得通情达理了,他比我想象得要成熟更多……


“你在听吗?……马茨?”


我转过头去,发现他已经睡着了。这让我有些失望,屏幕里的字符都失去了意义,几分钟后,我合上笔记本,拔断充电电源,顺带关了台灯。


在我躺下的时候,他突然说了句话。


“什么?”我问。


“……我爱你,贝尼。”他说着,把我揽进怀里。


我愣了一下,好在我已经把台灯关了,这样就没人看见我泛红的脸。


“……别说梦话啊。”我把头搁在他的颈窝里,“我也爱你。”






Fin.


我有好多胡花的脑洞


写不出_(:з」∠)_


想赖掉这周三口之家的更新_(:з」∠)_




祝菇凉们国庆快乐,风调雨顺

评论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