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y

一个突如其来的小脑洞

(๑´•v•`)و:

>>>


0.



马尔科


为发小的恋爱


操碎了心






1.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马尔科,我走在冷风中。


而我右手边这位面色有些凝重的大兄弟,其实就是我的发——


噢,抱歉,我并不是指这根电线杆。


我忘记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凯文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走在我身旁了,他现在走在我前边。


你们问为什么?


你们不都看见他左边那位了吗。






2.


其实仔细算算,他俩关系转正也有好些时日了。


可事实上,他们两个的日常,除了相处时间变久了以外,相处模式并无丝毫变化——每天不是在拌嘴就是在互黑,至今为止连个小手也没有牵过一次。


这是恋爱应该有的气氛吗?那些懵懂青涩的情愫呢?那些脸红心跳的悸动呢?身为发小,我对此忧心。


所以,为了解决这个旷世难题,今天的我决定以一位恋爱导师的身份出现在这里,好为他们指点迷津。


我不动声色地观察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你有没有觉得很冷?”


他的现任小男友——虽然怎么看都像只兔子,但绝对不是个吃素的——一边朝手心呵着热气,一边悄悄用眼角的余光打量着他,率先开始了对话。


看着发小一脸不开窍的神情,我忍不住摇了摇头。失去了先发制人的机会,虽说已经略逊一筹,不过好在为时尚早,还有大把的机会可以把握。


其实只要仔细推敲此话的句意,就会发现其中必定暗示着某种含义。而凭借我就快高中毕业的丰富的人生阅历,心中也已有了些许眉目。


凯文拿捏不准地回头看向我。


我给他比划了一个稳住的手势,示意他先顺着往下说,不要贸然行动。


他点了点头,在开口前反复斟酌了一番该如何措辞,继而挂上一个自信而满怀关切的微笑。


三思而后言,这点很好,颇有我当年之风——


“哈,辣鸡,这点小冷小冻你就扛不住了吧!”






3.


……当然,我当年并没有这样的风范。


换来朱利安没好气地一瞪后,他百思不得其解地再次回过头来。我用口型问他,不是让你先稳住吗?


你那手势不是让我打压他吗?


我恨铁不成钢地摆了摆手,表示你我相知相识这么多年了,怎么还不明白我呢?


他一脸超委屈的,刚想再辩解几句,却听见朱利安又开了口:“你要不穿这么厚实,不也照样冷吗。”


……此话一出,我不禁恍然大悟。我想我已经听明白个大概了——既然这样,那还需要犹豫吗?


凯文,这就是千载难逢展现你男友力的最佳时刻了,让他感受到你刚强的外表下内心的温柔吧。


我信心满满地朝他点了点头。


他一脸了然地回过头去。


“可不嘛!你就可劲儿嫉妒我吧。”






4.


……我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一定有办法能让他俩关系更进一步的,就像不能因为现实总是事与愿违就停止努力了一样。


我决定安静地等待着更成熟的时机出现。


“早知道会这么冷,”朱利安今天的心情出乎意料地不错,没有和他计较的打算,“我就听daddy的话多穿几件再出门了。”


看着他懊悔的神情,我陷入了长久的沉思中。


尽管他将心思隐藏得如此之深,可我还是在他眼里的暗涌中看出了些许的期待……啊,原来是这样。


再反观发小那满脸的迟疑,我的内心很是焦急与无奈。都这么明显了你还看不出来吗?这是一道送分题啊兄弟。


没办法,那就让我再助你一臂之力吧。


我向他招手,指了指身上的大衣,然后拍了拍心口,并给他以一个坚定的目光。他满脸不信地踌躇了一会,我只好比了个鼓励的手势好让他重拾信心。


成败,就在此一举了吧。


“……是啊,你长点心吧你。”只见他颇为赞同地点了点头,如同炫耀般顺手把自己的大衣裹得更紧了些。






5.


他再一次回头向我求助的时候,朱利安已经摆出了一副今天我再理你就算我输的表情。


……不是你让我这么做的吗?


……我是让你用你厚实的大衣去温暖他寒冷的心行吗?


你有吗?我以为你让我给他会心一击雪上加霜。


……


要不是看在这么多年的兄弟情分上,我简直想掉头就走。


虽说我从来不是一个轻易认输的人,但不得不承认我的心已经凉了大半截。


真是意料之内的结局啊。其实你们也不必为此感到惋惜,他能神乎其神地成功脱团,已经是一个奇迹了,为什么人们总是要求更多呢?


怀抱着最后的希望,我换上一副认真的表情,用睿智而深邃的眼神望向他,轻轻扯了扯自己的围巾……






6.


“……等等,我……我知道你的意思了。”


就像被什么击中了一般,凯文突然停下了脚步。


朱利安虽然还紧锁着眉头,却也因疑惑而停下,诧异地等待着他的后文。


凯文面对着他,虽然有些犹豫不决,但最终还是伸出手,慢慢地将自己的围巾摘了下来。


朱利安对上他炙热而坚定的目光,紧张不安地绞紧了手指。


而我也屏住了呼吸——


并眼睁睁看着他把围巾耐心地折叠好,塞进了书包里。


“我陪你一起冷,这样够意思了吧?”






7.


你们觉得我会失望吗?


不存在的。我的心早就已经麻木了。






8.


“你现在还很冷吗?”


“哪有您冷啊大爷。”


望着前方两个同样瑟瑟发抖的身影,我的思绪已然飘到了千里之外。


欲成大事者,必要有坚忍不拔之志,这点困难,离让我退缩还差得很远呢。这么想着,我盘算着再陪他俩走到下个路口就直接回家。


什么恋爱导师,什么关系进一步,都是梦。


“我确实蛮冷的。”


我现在超想让他俩给我让个路,你们没有异议吧?


“但我的手很暖和你要不要摸摸看?”






9.


如果不是看见他们两个又停下了脚步,我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听到这句话,朱利安紧皱着的眉头慢慢舒展开,但仍然没有立即给他答复。


……


你们觉得我还会相信吗?


我想你们也已经发现规律了,只要每次发展到这种时候,就一定会有转折的出现,并把事情拖向更加难以解释的境——


“……好啊。”他笑着伸出了手。






10.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马尔科,我走在冷风中。


而在我前面这两位牵着小手并一起瑟瑟发抖的,就是我的——


不好意思,我不认识他们。


怎么说呢,尽管经历很曲折,但我好像……确实解决完一个旷世的难题了。








🌝所以说厉害还是马尔科厉害。



评论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