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y

【EC】校园通缉令(校园AU)(一发完结)

迷你害我:

1


/Erik可真迷人。如果那双绿色的眼睛能看我一眼,我大概死都甘愿。/


这个声音出现的时候,Erik正在讲台上展示这他的全金属潜艇模型。安静的课堂上,声音显得如此突兀,加上这一发言过于大胆,所有人不觉微微吃惊地寻找向声音的源头。就连Erik也停下了讲解,下意识将目光梭巡在台下的同学间。


然而,他们没能找到是谁在说话。疑惑中,大家一致把茫然的目光重新投向这句发言的主题对象。


/怎么回事?/


那个声音又冒出来。


“谁?”终于有同学忍不住出声,“谁在说话?”


教室在诡谲的气氛中安静下来,那个声音因此变得更加易于辨识——


/大家都听到有人在说话?为什么我听不到?/


根本没有人张嘴,神秘声音仿佛来自空气中。眼下的局面已经不仅仅是诡异了,它开始变得惊悚。


有女生害怕地惊呼出声。一个男同学用大声的喊叫来掩饰自己的畏惧:“你快滚出来!你究竟在哪里!说话的不就是你自己!”


教室再一次陷入死寂。连那个声音都一并消失。


直至好几分钟过去。


那个声音再次响起,听起来“它”似乎也惊恐万分——


/老天!/


 


2


有那么一段时间,那个神秘的声音成了菲克蒙德中学流传最广的鬼故事。


经历了这一真实事件的一课堂学生在之后没有再听到神秘声音,这让他们的恐惧感逐渐下降,到后来,一个个饶有兴致添油加醋着向其他同学描绘当时的场景。


Erik因此出了名。


大家都知道Erik是被那个神秘声音花痴的对象。


大概是争风吃醋的男生故意传播的,好些版本的鬼故事中具体提到但凡有女生向Erik表白,那个女生就会中神秘声音诅咒的细节。


故意传播这一谣言的男生不幸判断错误。事实上,这些故事反而让Erik一跃成为女生们为之疯狂的校草。


作为学校足球队的主力,在平时课后的训练中,有着自己固定“后援队”的Erik这些日子几乎每天都会被全校至少一半的女生围观训练。


——于是那天,至少有全校一半的女生听到了那个声音。


当时,一颗或许怀着妒意的足球从空中飞速袭向Erik的后脑,在一片喧哗中,那个声音有着清晰可闻的紧张和担忧——


/Erik!/


 


3


“Erik,现在你已经是被幽灵暗恋的男主角了,有没有什么得奖感言?”


又一天球队训练结束后的更衣室里,Azazel好笑地揶揄自己的队友。


Erik懒得担忧对方的智商,但他还是抽空表达了鄙视:“其他人还不习惯变种人的存在也就算了,你自己拥有变种能力,难道还想不明白根本不存在幽灵?”


有着瞬移能力的男生在讶异的愣神之后,很快明白了Erik的说辞。“你是说那个声音是一个变种人?!”


Erik点头:“那个变种人大概刚刚能力觉醒,和Emma的心灵感应能力比较像,但是因为不会控制,所以自己的想法反而辐射了出……”


一声撞击声打断Erik的说明。


那撞击声又大声又清脆,显然是脑袋重重撞到更衣箱的门。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这一声音的Erik毫不意外地转头望向自己不少堂课一同上的同学兼队友。


“Charles你没事吧?”


看起来软弱瘦小,实际也笨手笨脚的Charles Xavier在刚刚进入足球队的时候受到了大家的排挤,只有Erik看见对方灵巧且富有想法的球技,他是队上第一个向Charles表示了友好的人。事实上,Erik也挺愿意和这个似乎不起眼但其实相当聪明的队友当朋友——要知道,他对朋友很挑剔——可惜,大概Charles性格太内向,他从来没有和Erik多说过一句话。


例如此刻。面对Erik的友善关心,Charles只抱着着自己的头简单回答了一句“我没事,谢谢”,然后转头就走。


Erik疑惑地皱眉观察向对方的背影。他怎么觉得,Charles似乎比以前更加想要回避他?


“差点以为你的魅力已经无敌了,”身旁的Azazel随口调侃,“原来还是有人对你避之不及。”


 


4


很快,神秘声音不再是鬼故事,而是成为一个笑话。


大家都知道了原来那个声音来自一个变种人。在已经对其他变种人友善不少的当今社会中,心灵感应能力者依旧让人畏惧,所有人都开始丑化黑暗中的暗恋者,想象那个女生究竟有多令人生厌。有不少人开始寻找,甚至“通缉”那个秘密的变种人。


Erik球队的训练中找到Sebastian Shaw。他知道对方是散播并推波助澜了一切。


“我以为你至少是站在变种人这边的。”Erik一直不喜欢Sebastian,唯一让他能够忍受这个队友的理由就是对方是变种人同胞,“为什么要做那么无聊的事情?”


“怎么?你居然被变态暗恋打动?想要为她出头?”


Sebastian轻蔑的语气让Erik不觉愤怒,累积的不满让他伸手抓住对方衣领。“我只是很早之前就看不惯你了,你最好给我小心一点。”


Erik是个好学生,但他可以让小混混怕他,是因为他并不介意做一些比小混混手段更凶狠的事。如果需要,他会揍对方。


……稍稍出乎他意料的是,对方率先主动出手。


Sebastian不仅一下打开Erik的手,他还顺势用力推了后者。


足球队上都是精力旺盛到无处发泄的青春期小子,看到有人打架,大家都亢奋地起哄起来,大多数人在为Erik加油,惹得后者简直不想让观众失望。


就在这时,神秘声音再次出现——


/Sebastian的内心在战栗。事实上他害怕Erik,因为觉得自己处处不如对方。他的挑衅完全是出于嫉妒,他想要向别人,尤其向他自己证明,自己不是一个自卑软弱的失败者——可他心里清楚,自己就是那么可悲且没用。/


如同故事旁白的解说让所有人都一时愣住。包括Erik。


Sebastian第一个回过神,他恼羞成怒地提高声音:“有本事你滚出来!躲在暗处不敢抛头露面的人才是最可悲的失败者!”


旁白继续——


/Sebastian其实很想逃走。他害怕心灵感应者,因为曾经他在拥有这一能力的前女友身上吃够了苦头。而这一刻最让他害怕的是,他害怕躲在暗处的心灵感应者发现他因为前女友的心理阴影造成生理障碍的事实,他已经为此困扰了好几个礼拜,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恢复。/


Sebastian气愤怒视的眼睛能够看到充血的血丝,他咬牙抬头:“你给我等着!我一定会把你这个贱人挖出来!”


 


5


Sebastian可能永远都不会承认,但Erik认为,这天Sebastian是落荒而逃。为此Erik都来不及揍对方一顿。


幸好,他也不那么想揍对方了。他欣赏神秘心灵感应者修理Sebastian的方式。


当天球队训练结束之后,Erik好心情地主动帮新球员一起收拾了器具,等离开的时候,恰好遇到做什么事都比大家慢半拍的Charles走出球场。


“Charles,一起走吧。”Erik叫住对方。


为此,Charles意外地瞪大眼睛,他想不通地望向Erik:“可是,我们不同路。”


“你知道我要去哪里?怎么知道我们就不同路了?”


他把学霸给问住了。Charles茫然眨了好一会儿眼睛,最终沮丧地垂头放弃:“我不知道。”


“所以,”Erik理所当然地说,“那就走吧。”


Charles又琢磨了一会儿。“走去哪儿?”


 


6


Erik把Charles带到了咖啡馆。


“我请你喝咖啡,你帮我完成生物作业?我知道你最擅长生物。”


Charles纠结了半天才说:“我不喜欢喝咖啡,你请我吃蛋糕吧。”


Erik有点想提醒对方,就是因为这种也不知道假装一下自己是大人的幼稚喜好和对此的不加掩饰才会让对方在正认为自己长大了的同学间不怎么受欢迎。不过,最终他选择保持沉默,只是帮对方点了蛋糕。


面对开始专心往自己嘴里送蛋糕的Charles,Erik问:“你说,Shaw是不是真的有那方面的问题?”


Charles为此无辜地睁大了眼睛:“我不知道,我和Shaw不熟。”


Erik不这么认为:“我觉得你很有观察力和判断力。”


这句说辞是用来反驳质疑的,但有人强行把它当做赞美。“谢谢。”Charles害羞地笑了笑。


他笑起来比碟子里的蛋糕看起来更甜,于是这一回合,Erik不得不认输。后者重新寻找新话题——


“我觉得,Shaw一定会想要报复那个心灵感应者。”


Charles赞同地点了点头:“Shaw看起来的确是个挺小气的人。”


“那个心灵感应者最好要小心了。”Erik说。


闻言Charles抬头望向Erik,“说起来,看得出Shaw至今耿耿于怀,我觉得你自己也最好小心。”


Erik不太明白Shaw对自己有什么可耿耿于怀的,可惜,还没来得及问,已经把最后一口蛋糕解决的Charles急匆匆站起身来。


“Erik,你放心,你的生物作业我会帮你好好完成。现在,我得回家了。”


“为什么那么着急?”Erik问准备转身离开的人。


学霸再次被问住,站在原地茫然地眨眼睛。


Erik被眨得于心不忍了,他挥挥手:“赶紧回家吧,路上小心。”


 


7


Sebastian终于查到了Charles。


Erik试过干扰对方,但有些证据是昭然若揭的。


大家已经知道了神秘声音第一次出现是因为一个变种人能力觉醒,大家也都清楚,一个变种人想要学会控制的方法绝对不是一两天的事——而在那个声音第一次出现后,整个学校只有Charles一个人一连续请了一个礼拜的假。


与此同时,在三次声音出现的场合中,除了Erik之外,Charles是唯一没有缺席过的人。


那个神秘暗恋者居然还是男生。这一揭秘在学校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欺凌攻击背后或许有着Shaw这个幕后黑手,于是手段特别恶劣。


 


当初神秘声音的第一句台词“Erik可真迷人。如果那双绿色的眼睛能看我一眼,我大概死都甘愿”被涂写在校园的很多面墙上。不少学生在见到Charles后便会用“Erik可真迷人”当做打招呼的方式。


除了嘲笑之外,Charles也被迫离开了足球队,因为他的更衣箱里永远只有被塞满的假阳具。之所以没有人能够把他锁在厕所隔间仅仅是因为他是个心灵感应者,他能躲开其他人去厕所。


学校并没有为Charles提供任何庇护,相反,原本已经定为毕业生发言代表的Charles被通知这一人选进行了调整。


让Erik感到讽刺的是,自己恰好是那个被临时征召的人选。


他拒绝了这一荣誉,因为在学校找不到完美躲避他的心灵感应者,索性直接杀到对方家。


 


“你不会是特地来揍我的吧?”被打开的房门后,Charles可怜兮兮地说。


说实话,前来的路上Erik的确想过自己要先声夺人谴责对方避而不见的态度,但面对一脸认命的蓝眼睛男孩,所有的不满轻易烟消云散。


“你是个心灵感应者,你肯定能知道,我不会揍你。”


“所以,”Charles疑惑地打量向Erik,“Erik,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Erik被问得哑口无言。他以为他们需要谈谈。


——但显然,Charles不是那么认为的。


Charles抱歉的望向Erik的眼睛:“对不起,Erik。我知道当时我冲昏头脑的短暂迷恋给你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8


Erik压根没有听到Charles在最后补充了一句“帮我也向Emma说声对不起”,一如他不知道学校很多人都以为他和Emma是一对。例如说Shaw。例如说Charles。


他只是想,这件事结束了。


这件如果发生会很美好的事情在发生之前就先结束了。


 


Charles的确应该对他说对不起。因为Charles那漫不经心的短暂迷恋,害得Erik遭遇到天大的麻烦。


Charles全身而退后,Erik不仅变成了同性恋,最关键的是,这世上大概再也找不到第二个人,能够让他像渴求Charles的一生那样渴求对方。


 


但他只能接受命运。


即便命运恶意捉弄了他。


 


9


Erik最终接受了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的这一荣誉。


在全校师生以及出席家长的目光中,他走上台。


将偏低的麦克风调整到适当位置,Erik抬头望向那些在过去几周里恶意嘲笑欺凌Charles的同学。


既然,他要代表这些人发言……


Erik慢慢开口——


“Charles可真迷人。如果那双蓝色的眼睛能看我一眼,我大概死都甘愿。”


Fin.


 

评论

热度(113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