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y

【胡花】eDisharmony第三章

鲨美重度患者:

  b_blau :我觉得沙尔克今年很有希望,虽然还有一些问题,不过我想我们能克服
  kick3r :你说‘我们’的样子好像真有办法为球队效力似地
  kroosmyheart :我不太了解,你是沙尔克球迷?
  b_blau :我的用户名已经很明白了
  kroosmyheart :???
  b_blau :blau是德语中蓝色的意思,也是沙尔克的颜色
  kroosmyheart :好吧,我不是德国人
  defensefordortmund :为什么每次沙尔克比赛时你都不在线
  playit :在沙尔克比赛时你是不是超想念blau啊 :P
  defensefordortmund :不 
  defensefordortmund :也许... 
  b_blau :谁让我在沙尔克比赛时总有工作呢
  b_blau :话又说回来,多特比赛时我倒是想问你同样的问题
  defensedortmund :我有季票,所以你懂的,我去现场看球


  ******************


  每次登陆论坛,本尼都得去编造一大堆的谎言,为什么要称呼‘球队’是‘我们的球队’啊,为什么他总有办法搞到Benedikt Höwedes的训练计划啊,到目前为止,他发自内心的庆幸没人对他有什么怀疑,因为他实在太不想让现实生活干扰到网上的幸福时光了。


  他现实中的一切都糟透了!


  训练的时候朱利安不停骚扰他,他的确很喜欢这个男孩,可有时候对方的孩子气实在是太让他精神紧张。


  那孩子的贼笑声让本尼彻底情绪爆发,“你就不能去骚扰别人么?看,莱昂一个人呆在那,去找他。”


  “才不,除非你告诉我你一直在和谁发信息,就没有停下的时候,所以这是个秘密恋情吗?”


  本尼叹了口气,他甚至都懒得怀疑朱利安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并不,我的意思是,这事挺复杂的。”


  朱利安像小孩子一样忸怩的哼哼起来,虽然他早就不是什么小孩儿了,“别,权力的游戏的剧情那叫复杂,在超市结账时你双手抱着东西还得伸手拿零钱,后面的顾客开始抓狂,这叫复杂,而你的感情生活才不是复杂。”


  本尼骤起眉头想要教训面前这熊孩子,不过朱利安立刻就挂着窃笑奔向莱昂,那姿态轻巧的就像一个机灵的小精灵。


  剩下的时间里,本尼一直在为朱利安的话困扰,‘你的爱情生活并不复杂’,这字句不停的在脑海里回响,他拿出手机看向背景图片,照片上马拉卡纳球场草皮上的他和马茨,再想到朱利安的话,一起冲击出一股难言的共鸣。


  努力忽略胸口阵阵紧张的颤栗,本尼慢慢打开联系人列表,尝试着向对方发送聚会流程细节,正在此时,skype的消息提醒突然弹出来。


  是defensefordortmund。


  本质上来说,他们对彼此都是陌生人,对方甚至都不是个球员,但偶尔释放情绪和陌生人抱怨一下也不是很奇怪对吧?


  b_blau :今天的工作时间糟糕透顶,同事一直在问我的感情问题
  dfd :感情问题?
  b_blau :是啊,他一直问我是不是在暗恋另一个同事,那真的太烦人了。
  dfd :他?哦哦,所以你是个女孩儿?我的意思是你的论坛资料上可什么都没写
  b_blau :哈哈,我可不是姑娘
  b_blau :祝贺我吧我不再是异性恋了
  dfd :老天,真的很抱歉
  b_blau :额,别道歉,你又不了解我的情况,我只是还在为工作时的事烦躁
  dfd :不不,那也挺好的
  b_blau :嗯哼,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对吧
  b_blau :我是说,开始对男人感兴趣,同时...
  
  (dfd输入中..)


  马茨开始怀疑自己的理智还在不在,当他越来越了解b_blau,知道对方喜欢绿茶,喜欢小狗,喜欢Coldplay,这让他们,不,让他变得...甚至连对方在赛前提醒他要早点休息都会让他能睡个好觉。


  他本能的开始书写内容,以至于当他回归理智后再次读到它时,自己都有些惊讶都写了些什么——


  dfd :不,那一点都不是问题
  dfd :这很好


  ************


  > 有趣的事情 > 调查


  问题:谁是足坛最火辣的帅哥?(mancrushoncasillas发布)


  mancrushoncasillas :回答自己的问题,卡西妥妥的!
  admin_m :我觉得我必须得警告下面的所有人,禁止掐架 
  playit :CR7
  goalkeeping :还用问吗,当然是奥利维尔-吉鲁(◡‿◡✿)
  11men :内马尔内马尔内马尔!!!


  (转至23页)


  esmuellert :克拉默<3
  goalkeeping :他到称得上火辣的年龄了吗¬_¬ 
  admin_m :不-要-掐-架
  realmadrid.realmatch :任何时候,我都很乐意送给他一张黄牌,你们懂的 
  b_blau :额,马茨-胡梅尔斯
  b_blau :我只是客观评论


  **************
  
  马茨准备去接马可一起参加聚会时才看到帖子,这种讨论可是他最喜欢的内容了,关于足坛的八卦,当然,也包括他自己的八卦。


  他迅速的滚动鼠标,一页一页查看网友留言,嗯哼,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太多罗纳尔多了,等他翻到最后一页时他看到了b_blau的评论。


  那个回复太惊人了,马茨难以置信的张大双眼,他知道b_blau对头发问题异常关注,但‘最火辣的球员’,认真的?这可是另一个层面的问题了,尤其是在当他发现b_blau是个同志,或者有这方面的倾向之后。


  这滋味简直难以言喻,很荣幸?很古怪?要知道别人可不知道他就是胡梅尔斯。


  脑子里有个声音告诉他,忘记任意球论坛吧,注销账户,停止再欺骗b_blau(当然还有其他那些网友),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无法忍受当他打开电脑不去查询论坛邮箱,当他打开手机skype里再也没有b_blau好友。


  不管马可知道会怎么想他。


  defensefordortmund :马可-罗伊斯,你在搞笑?


  马茨在信息结尾刻意添加一个‘LMAO’,然后看了看手表——


  已经迟到了!!“草啊!”马茨大喊着冲出家门,一路开车奔向马可家。


  他只用了15分钟,嗯..即使如此,马可也已经满连愤怒的站在门口了。


  “你家就没有一块表吗,宝贝儿?本尼都发信息问我们到哪里了!”


  啊哈,是吗,本尼就从来没给我发过一次信息,他也许已经不记得他们——不再保持联系,然后忘了他们在马拉卡纳草皮上快乐的翻滚打闹,忘了他们彼此看向对方时那闪亮的眼睛,忘了他们在柏林广场上一起唱的歌!马茨固执的回想着那些画面,等到马可在副驾座位上坐下后才回过神来。


  “别叫我‘宝贝儿’,亲爱的。”


  “迟到,因为又在看论坛?”


  马茨选择不回答马可的提问,他们一路无声的开向目的地。


  再次见到本尼,就像马茨预想的那样尴尬与兴奋并重,本尼给了他们俩一人一个拥抱,然后把他们带进早就开始狂欢的房子里。


  聚会猛一看上去就像是多特和沙尔克的联谊会,偶尔也能注意到一些其他人,比如曼努埃尔,已经醉得乱七八糟了,如果不是小埃里克扶着他那家伙肯定已经在地上打滚了。


  马可偷偷藏到一个花瓶(这到底谁提供的房子)后面敲了敲马里奥,然后得到了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马茨准备也来这么一下,如果本尼没有拉住他的衬衫袖口的话。


  马茨发誓他在本尼脸颊上看到了一道红晕,如果换做任何一个其他人,他肯定会认为那是羞涩的红晕。


  “这个,额,很高兴再次见到你。”本尼说完就离开了,留下马茨一个人站在客厅中央目瞪口呆。


  总而言之,这是个不错的聚会,通常,马茨都会加入其中,但不是今天,不是现在。他就只是选择留在房间的角落里,站在那个带着条纹的看着有些狰狞的落地灯(也许本尼在巴西改变的品味?)旁边,慢慢喝着啤酒,看上沙发上越靠越近的马里奥和马可,思考自己的令人纠结的人生。


  他的整个生活都像屎一样,本尼几乎不联系他,他甚至在训练时都不能集中注意力,还有网络另一头那个搅乱他脑子的人。


  因为这所有的一切,对了,还因为当他的手机震动起来,相比于和其他人狂欢他更迫切的是查看对方发来的信息!


  b_blau :嘿 
  dfd :怎么了
  b_blau :没什么,我只是在一个无聊透顶的聚会里
  dfd :哦真的假的?我也是!我来看望一个朋友
  b_blau :巧啊我也是,我很想念我的一个朋友,但他表现的古古怪怪的,所以这一切都看起来烂透了
  dfd :为你感到抱歉:( 是你暗恋的那个朋友?
  b_blau :不,是,也许...我也不知道,现在我真不想谈这个
  dfd :对不起
  b_blau :干吗要道歉,这又不是你的错 
  b_blau :我得先离开会儿
  dfd :等下再聊


  马茨继续去论坛上看看有没有新消息,可惜收件箱里空空如也,等放下手机后抬起头——
本尼正站在他面前。


  本尼脖子上挂着一条漂亮的编织成网格式样的灰色围巾,轻轻说道,“嗯,嗨”


  “嗨”一定是摄入太多酒精了,马茨给自己的头晕目眩找了个合理解释。


  “我们有好一阵没联系了,对吧?可能都怪我,我也不知道,我最近挺忙,世界杯后我有不少工作要做。”


  “忙?忙些什么?要持续两个月?”马茨想让自己友善一些,好重新展开他们之间的友情,但嘴巴就是不愿意配合他的大脑。


  本尼摩挲着自己的脸,当他和马茨的目光相撞,他的神情看起来就像刚刚被通知他的双亲在车祸中去世了,那是一种格外心碎的表情。


  “不,我只是——只是你——”他矛盾的斟酌着用词想要表达些什么,马茨却突然握住他的手,出声打断他,“对不起,我不该这么说,是我太不擅长和别人联系了。”


  马茨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本尼看起来也没有比他好多少,只是可爱的咬着下唇看着他。


  陪着彼此站在那里有种懒洋洋的令人舒适的感觉,有好一会儿,马茨终于开口打破沉默。


  “你知道的,如果你想谈一谈,关于你的工作或者其他什么,我一直都在,我的号码还是那个。”


  本尼点点头,“我知道,好几次,我几乎就要打给你了。”


  “真的?为什么?”


  “我不知道,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在世界杯后我很想念你?”


  “我也是。”


  马茨的话让本尼开心的笑起来,他习惯性的拽扯了一下对方的卷发,就像世界杯时,这让本尼感觉一切似乎又回归正常轨迹了,虽然他仍旧需要克服那个所谓‘工作问题’。


  他们三个人——马茨,本尼,还有那难看的落地灯——一起站在角落默默观察周围那些越来越醉的朋友们。


  本尼戳了戳马茨,示意他去看曼努埃尔比划着装作自己是白嘴鸦去逗弄某人的动作,手机震动了好几次,应该是论坛发来的消息,不过马茨这次决定愉快的忽略它们。


  当曼努埃尔已经开始起哄让某个可怜的沙尔克男孩儿(马茨不记得那人的名字了),大声高唱‘南部之星’时,本尼赶紧嚷嚷着结束派对。


  再次抱了抱本尼,马茨一边说再见一边转身去找马可,那家伙正拉着马里奥做在电视前方的地上,没意外的正看律政剧。


  等他们离开时时间已经将近午夜,大部分客人已经回去了,曼努埃尔也终于醉到抱着本尼的水槽开始呕吐。


  马可打开他那一边的车窗,让凉爽的空气涌进来。


  “所以...在失联两个月后,你又开始迷恋起本尼了?”马可有些醉醺醺的,说的话似乎有些刺耳。


  他没有迷恋本尼,他就只是很喜欢对方,本尼是个很好的朋友,他想念对方因为世界杯后他们有好一段时间没见过面,他怀念那些轻松的时光,他怀念当他说了一个并不好笑的笑话时对方大笑的样子,他还怀念——哦,也许,可能,就像马可说的?


  “那不是迷恋。”马茨嘴硬的回答,他才不承认好让马可自我满足呢,打开收音机想要转移注意力,结果电台现在播放的音乐在眼下来看简直是个冷笑话,当Sido那恶心的情歌响起来时,马茨除了死死盯着前面的路面外别无选择。


  眼角余光里,马可正合着节拍敲打着仪表盘,并且努力让自己的笑容不要太明显。


  *************


  echteliebe :伙计们,下周就到沙尔克和BVB了,兴奋不:D 
  felipe_ satan :老天爷当然了,真希望到时你能来一起看网络直播
  reus21 :沙尔克和多特?啊哈,这是不是就意味着blau和dfd都不能来了
  defensefordortmund :是啊,你又要工作?
  b_blau :唔,可能
  echteliebe :啥工作啊时间这么随即D: 难道你是个职业杀手或者类似的什么?D: 
  goetzescores :这么奇怪的时间安排都能忍受,可见是真爱啊
  defensefordortmund :真的假的,你真要工作吗?听起来太糟糕了 
  defensefordortmund :我还准备送你一张贵宾球票呢
  reus21 :嗷嗷,你能也给我一张贵宾票吗?< 3
  defensefordortmund :滚开,我是在和blau说话
  b_blau :我...也许我能和其他人换个班,我很乐意去现场看球
  defensefordortmund :太好了,我会在售票处那给你留票的 
  defensefordortmund :试试你能不能在球场找到我哈


  **************


  本尼会答应对方,有两个原因,即使他就算会出现在球场,也不可能坐在看台上,因为你知道的,他只会出现在草皮上。


  首先,对一个如此诚挚的礼物他实在很难拒绝,第二,他对这个神秘的dfd真的太好奇了,也许对方正好会坐在球票位置的旁边?


  不过当本尼想明白他究竟答应了什么之后,他深深的祈求,比赛时,同时面对dfd还有马茨,他不会羞愧难当。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