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y

一百万欧元计划(罗戴厄)(AU)(一发完结)

太棒了

迷你害我:

已经失去了对艾特的信心,不过,再试一次吧》《


这是送给 @明小姐和宝先生 的罗戴厄AU


对票哥的设定……呃,我不是故意让票哥显得那么花花公子的。。我OOC,就是任性~捂脸~


-


-


-


梅苏特一直不喜欢酒会,但这是他最不喜欢的一回。


-


耳机里,托马斯的声音第一次让他感到聒噪。搁间谍电影里,事情明明应该就好像一切发展都彩排过好几次那样顺滑,但现实的“特工”却只能眼睁睁看着事态陷入僵局——与此同时,耳边还有个最有耐心的解说不停重复直播的现状。


“进度过半,这才是目标的第三杯鸡尾酒,照这样的趋势,目标今天肯定是不会喝醉了。如果目标不喝醉,我们的计划就没有办法实施。如果我们的计划没有办法实施,孤儿院就要没救了……”


-


����


两天前——


卢卡斯忽然提到这个人名的时候,正琢磨着怎么筹出100万欧元的梅苏特差点被手里的橙汁呛到。


他讶异地转过头,怀疑着询问,“卢卡斯,你说什么?”


卢卡斯坚定肯定以及确定,“我觉得,我们可以找你的老板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下手。”


-


这一提议也许不是过去半小时之内最离谱的,但梅苏特依旧忍不住眨眼,“要知道,我们都是守法公民,忽然就策划实施绑架,大概会因为太外行而被抓的。”而他们也没有个时间循序渐进,从小小的犯罪开始练手。梅苏特觉得,作为三人组里唯一的良心和常识,他必须给出正确的观点。


面对他的质疑,托马斯第一个睁圆了眼睛,“什么?我们真的要绑架罗纳尔多吗?虽然他是个死有钱人,但也罪不至被绑架吧?”


-


卢卡斯有好一会儿发着愣。


最终,他叹气开口,“不是说绑架啦!”说着,他拿过手边碰巧看到的八卦杂志报道,“你们看,杂志上说,罗纳尔多最近和女友分手,直接送了对方一部上百万的跑车当分手费。我觉得,针对他的花花公子个性,我们可以制定一个灰姑娘计划!”


����


-


“必须要想办法让目标喝醉!天王星,靠你了!”显然看过《碟中谍4》的卢卡斯在频道里用最鼓舞人心的语气教唆道。


自从来到酒会现场就一直找角落纳凉的梅苏特怔怔看着不远处和人聊天的他的老板。后者恰好在这时露出的笑容就像是对他的嘲笑。梅苏特发现,自己沦落到眼下境界真的只能用“自作自受”来形容。


-


当然,这架不住他抗拒命运再挣扎一番。


“我不是布兰特,对勾阔佬没兴趣。”让他一个罗纳尔多公司的小职员想法让当老板的喝酒,也不知道卢卡斯的脑袋是不是外星品种?


-


面对迟疑不决的梅苏特,托马斯予以致命一击,“明天如果我们拿不出钱,孤儿院就要关门了。”


-


没有通风管道可以跳的人心想:自作自受自作自受纸作纸受……


-


����


两天前——


热烈的讨论中,三人组唯一的良心和常识不得不叫停。


“你们不觉得这个计划太夸张了?必须有一个美女让罗纳尔多能在三天内喜欢上,能在三天内厌倦,并且,还能支付一百万元的分手费——我们先不说这些条件有多难达成,最起点的问题——我们上哪里找一个美女?”


-


提议的始作俑者身先士卒,“我有一个妹妹还蛮漂亮的。”


梅苏特难以置信,“你和你的妹妹是同一对父母生的吗?”其实是你的外星飞船砸到了妹妹家吧?


卢卡斯不以为意,“反正莜丽娅挺喜欢罗纳尔多的,她说虽然不会找这种人当老公,但是当男朋友玩玩很不错。”


����


-


梅苏特僵硬着走过去。


幸运的是,正和人谈话的目标正好在这时空出来。目送着从公司总裁身边走开的市场部总监,技术部小职员硬着头皮上前搭讪。


“罗纳尔多先生,你好。”


目标好奇的目光打量向他,“我记得我见过你。”那么说的人努力想了下,“你是技术部的,你叫梅斯对不对?”


他叫什么已经不重要了,“罗纳尔多先生,我是来敬酒的。”


目标讶异地睁大了一下眼睛,随即笑出来,“我还是第一次遇到那么敬酒的,我猜,怎么也该有一句祝酒词?”


-


“祝碟中谍5大卖。”


梅苏特相信,这个死阔佬已经不值得得到一句更好的祝酒词了。


-


����


两天前——


梅苏特总算是明白了卢卡斯为了救孤儿院能有多拼。所以,其实他也可以豁出去的……但现在反正还没到这样的地步。


-


“我们何必那么麻烦?”梅苏特给出更好的主意,他伸手指向八卦杂志图片中,罗纳尔多的手腕,“公司里的人都知道,罗纳尔多的手表价值连城,我们想法用假的调包他的手表,就可以在不会被察觉的情况下得到一百万。”


“用假的调包?”卢卡斯思索着这行为好像叫做犯罪。


梅苏特点头,“托马斯是做道具的,弄一个一模一样的手表很简单。”


道具师立即起身“我现在就去准备!”


-


卢卡斯觉得犯罪就算了,但被抓可不行,他谨慎确认,“可是,我们能怎么换手表?”


“后天公司正好有个酒会,作为老板,罗纳尔多肯定会出席。他很擅长喝醉酒的,趁他喝醉,想法调包。”一心一意救孤儿院的人直到说完,才意识到自己摊上大事了。


-


现场的另外两人一起用亮晶晶的眼睛望向作为员工被允许出席酒会的梅苏特。


����


-


“你已经喝多了,对吧?”


目标那么得出结论。这逻辑挺通顺,毕竟,梅苏特拿不到票房提成。


-


众所周知,罗纳尔多喜欢和人打赌。


编排了这一剧本的梅苏特念出自己的台词,“我没有喝醉,罗纳尔多先生,你信不信我清醒到能用手指竖起硬币抛起,接住的时候依旧是竖着的?”


目标难得露出了诧异的表情,他上下打量梅苏特,“我不信。”


“我们打个赌,如果我让硬币掉落地上,就算我输?”


“成交。”


“输的人就得喝酒。”


-


目标扬起嘴角来,“梅斯,我简直怀疑你灌醉我有什么企图?”


-


����


两天前——


“等罗纳尔多醉了,”卢卡斯认真布置计划,“梅苏特,你得争取照顾罗纳尔多的机会。你可以主动帮忙送对方去楼上的房间休息。”


托马斯很开心地接口,“然后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


-


梅苏特稳稳将硬币捏在手心。


目标不自觉睁大了眼睛,然后,明白过来自己被设计了。


-


梅苏特先发制人,他端过酒杯,“罗纳尔多先生,愿赌服输。我们只打赌说,我是否‘让硬币掉落地上’。”


目标顿了下,最终,露出愉快的笑容,“你说得对,愿赌服输。大家知道,我最遵守打赌的规定了。”他一饮而尽。当然,并没有就那么善罢甘休,“不如,我们再打个赌?”


-


梅苏特不得不警惕,“我们赌什么,罗纳尔多先生?”


“我们打赌看看,谁先喝醉。”


-


����


两天前——


卢卡斯面带忧色地提醒,“梅苏特,到时候你千万别自己喝醉了。”


梅苏特当然知道这件事多重要,他点着头,听对方接着说下去。


“万一你喝醉被罗纳尔多占便宜就不好了。”


-


……所以,我才是你的亲妹妹吧?!


����


-


梅苏特豁出去了。


他的世界不再真实,脚下踩着的已经好像云层。但幸运的是,目标终于先倒在他的肩上。


-


旁边,酒会的服务生走过来。


“放着我来,放着我来。”梅苏特总算记得自己得把对方带去房间休息的任务。


肩膀上的人也很配合挥手,“放着他来,放着他来。”


-


梅苏特在云端寻寻觅觅。


终于,他把目标带到房间。


-


“梅苏特,你没事吧?”托马斯在频道里担心的问。


只在酒会大厅安装了摄像头的道具师已经看不到画面,他觉得窃听器里的声音异常微妙。


-


梅苏特推开亲吻到自己脖子上的目标。


“现在,换了手表就可以。”他给自己不太清醒的头脑布置任务。


往口袋中找仿制手表,下一秒,他被扑倒在床上。


-


究竟发生了什么?


梅苏特被吻得更加糊涂了。


压在他身上的目标语带捉狭,“你把我灌醉,就是为了这个,对吧,梅斯?”


-


想了又想,想了又想。


他觉得,他有点琢磨明白了——


-


这才叫真正的自作自受。


-


����


两天前——


克里斯拼命忍笑。


倒不是说这个计划有多好笑,只是,这个计划太微妙。


-


“你朋友知道我和玩伴分手,却不知道我勾搭上你了。”


梅苏特认真看对方,“我们说好了要保守秘密。”


“这不叫说好,只是我答应了你保守这个秘密。”克里斯纠正,他多少有些难以释怀地抱怨,“这件事对你来说那么见不得人吗?”


梅苏特没有回答,他选择进入正题。


-


会选择告密,他当然有自己的计划。


“我知道,你对打赌的态度最严肃了。所以,我们把这当成打赌。当天,假装我们没有任何关系,你也不知道任何计划。谁露出破绽,谁就输。”


克里斯很感兴趣,“不如我们玩大一点,谁输,谁就把自己输给对方。”


����


-


梅苏特索性把窃听器压倒枕头底下。


卢卡斯传出疑惑的“怎么忽然没有声音了?”的问题。


-


克里斯忍俊不禁,“为什么不直播了,怕被他们听到接下来你的叫声多销魂?”


正准备大干一场的梅苏特忽然愣住,他注意到对方笑的时机——一如刚才他被建议去灌克里斯酒时,对方笑的时机。


-


伸手,他从克里斯的耳朵里摸到隐藏式耳机。


对方很无辜,“我只是也很关心你们的这个计划而已。”


-


梅苏特翻着白眼。


他就知道,他们不该太天真,一开始就必须考虑加密的事。


——当然,现在这件事是其次的。


-


“特地把我灌醉,现在你反而不准备动手做什么吗?”


自称不喜欢勾阔佬的人关注正题。


很快,他再次被对方口腔里的酒味熏醉。


-


-


“……其实,我可以直接出面帮孤儿院,为什么连你的朋友你都要隐瞒呢?”


克里斯在托马斯和卢卡斯快讨论到怎么冲进酒会现场的时候,再次旧事重提。


梅苏特正享受着对方的亲吻SPA,他一时不察,“免得被你甩了的时候还被八卦杂志笑话。”


-


说完,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话有多煞风景。


印证他的,是克里斯忽然停下的动作。


-


-


克里斯想了好一会儿。


“梅斯,你不相信我?”


-


梅苏特觉得这不是自己的错,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究竟是怎样一位花花公子,这又不是他说了算的。


……但对方深深注视他的眼神,又让他觉得,搞不好自己也有那么一丁点儿不对的地方?


-


-


克里斯从枕头下重新取出窃听器。


-


握在手中,“卢卡斯,托马斯,你们好。我是克里斯。很感谢你们正想法救梅斯,但这件事以后就不用你们操心了。因为,我会负责照顾好梅斯。”


-


“……事实上,我和梅斯在一周前就已经认识。那次我真的是喝醉了,不小心坐上梅斯的车。梅斯很好心地把在他车上吐了的我送回家。他可能以为,被捏鼻子都没反应的我醉得不省人事了,但实际,我全都记得。第二天醒过来,我就决定一定要找到梅斯——不是因为他在我嘴上用记号笔画了一个叉的原因,而是因为,我对梅斯一见钟情。”


-


-


克里斯终于放下窃听器。


他低头望向梅苏特。


“之前我们打赌说,谁先露出破绽,谁就算输。现在,我输了。”




嘴角的轻吻。


“或许我不是那么值得相信,但你也知道,我对打赌的事最严肃了。我把自己输给了你,保证一辈子都不会赖账!”


Fin.



评论

热度(2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